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今年服务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量突破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9.56%

2023-07-20 08:42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田诚信 等关键词:充电桩充换电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今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充换电服务网络累计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1480.27万次,同比增长60.77%;充换电量4.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6%。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市场处负责人刘继彦说,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步提升,驾乘新能源汽车出行人数持续增加是充换电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国网山东电力把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全省城乡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早在2011年就建成投运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山东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2017年,投资成立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充换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和新能源汽车租售推广等业务。今年上半年,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成淄博市淄川区SM城市广场充电站、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武川路充电站等多个公共充电站,新增充电桩1126台。

截至目前,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建成运营各类充换电站2329座、充电桩1.4万台,实现了山东全省主要高速干道服务区全覆盖,覆盖全省41.01%的乡镇,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提升充换电服务方面,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发了“充电热力图”,根据以往电动汽车出行特点、充电习惯和充电服务等数据,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热点站点和潜在热点站点,在山东交通广播、e充电APP、齐鲁e充APP、全省车友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相关信息,有效避免扎堆充电,提升新能源车主充电体验。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在相关高速公路服务区热点充电站部署移动应急充电舱,减少排队等待时间,为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提供优惠便捷充电服务。今年4月底,在淄博烧烤节开幕前夕,该公司还在烧烤节开幕式现场附近部署了一座移动应急充电舱,方便新能源车充电,受到来淄博赶“烤”的新能源车车主的高度评价。(田诚信 潘丽媛 段德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