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浙江衢州市成立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聚焦动力电池、固态电池和钠离子电池

2023-07-20 09:31来源:衢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动力电池固泰电力钠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9日,衢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成立衢州化工新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高端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衢州膜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的通知。

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为市政府举办,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研机构,经费来源为经费自筹。该研究院聚焦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创新发展和“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重点在高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高安全锂金属固态电池、高功率密度钠离子电池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原文如下:

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衢州化工新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高端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衢州膜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的通知

(衢政发〔2023〕10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加快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争创国家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源动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经研究,决定成立衢州化工新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高端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衢州膜材料创新研究院、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院机构性质及职能定位

(一)衢州化工新材料创新研究院。

1.机构性质。衢州化工新材料创新研究院为市政府举办、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研机构,经费来源为经费自筹。

2.职能定位。聚焦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和“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重点开展化工材料技术攻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建成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集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专业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二)衢州高端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

1.机构性质。衢州高端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为市政府举办,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研机构,经费来源为经费自筹。

2.职能定位。聚焦高端电子化学品产业发展方向和“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重点开展高端电子化学品、电化学能源和技术、先进功能材料、绿色化工技术等方面研究,建设化工实习基地和中试平台,推动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努力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电子化学品科研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

(三)衢州膜材料创新研究院。

1.机构性质。衢州膜材料创新研究院为市政府举办,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研机构,经费来源为经费自筹。

2.职能定位。聚焦膜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和“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重点开展膜应用中试研发、膜应用设计、膜组件加工、人才培养实训和产学研联合研发,建设膜材料研发应用平台,推动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努力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膜材料科研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

(四)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

1.机构性质。衢州动力电池和储能研究院为市政府举办,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研机构,经费来源为经费自筹。

2.职能定位。聚焦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创新发展和“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重点在高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高安全锂金属固态电池、高功率密度钠离子电池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努力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科研及成果转化创新平台。

二、组织架构

各研究院均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市政府、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院长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副院长之一可由市政府选派。

三、工作场地

各研究院的办公、科研和工作人员生活服务暂安排在浙大衢州“两院”和衢州开放大学内过渡,共享过渡场地的后勤保障和可通用科研设备。待新规划的场地建成后迁入新址。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牵头,市府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智造新城管委会、智慧新城管委会、衢州学院、浙大衢州“两院”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院筹备建设推进工作小组,负责相关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市科技局代为履行举办单位监督管理职责。

(二)明确责任落实。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研究院筹备建设工作。

(三)强化工作督查。市政府定期对各研究院筹备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视情予以通报。

衢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固泰电力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