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福建供电龙岩公司:应用北斗技术提升山区线路运维效率

2023-07-21 08:31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键词:北斗电力信息采集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暴雨发生后,地基可能存在沉降或滑坡现象,杆塔会随之发生肉眼难以判断的位移,有了北斗杆塔倾斜监测装置,我们可以根据提示及时干预。”7月18日,国网福建龙岩连城县供电公司姑田供电所所长杨峰在10千伏朱地支线线路巡检中,向新员工李屹煊普及北斗杆塔倾斜监测装置。

据了解,北斗杆塔倾斜监测装置通过北斗高精定位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对山区地质灾害易发点周围的线路以及铁塔周围的地质情况实时在线监测,获取地质情况动态信息,及时对定位点的滑坡、沉降状况进行判断,提醒运维人员及时准确实施灾害预防措施,让“运维跑在故障前”,将灾害造成的电网损失降到最低。

5月,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在龙岩的长汀、连城县山区开展北斗杆塔倾斜监测试点工作,在连城县姑田镇的东华线、长汀县四都镇的同仁线等线路合集安装了百余套北斗监测装置,及时发现并消除杆塔隐患,进一步提高电网灾害防治能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阶段,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将在基建、运检和营销等电力业务领域持续深化北斗技术应用,打造以电信息采集、地质灾害监测、线路故障检测等功能为主的北斗应用多维示范,形成一批可落地、可推广的应用典范方案,推动基层减负赋能、提质增效,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斗查看更多>电力信息采集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