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新疆送变电公司:在沙漠中心地带为750千伏线路安装测温装置

2023-07-21 09:2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莹华 冉涵文关键词:线路检测带电作业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8时,在新疆奇台县750千伏彩芨Ⅰ线带电作业现场,新疆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刘旭刚穿好绝缘屏蔽服,准备登塔作业。

新疆送变电公司自7月12日起启动多项带电安装、检修作业,前后持续7天在750千伏线路带电安装38套智能测温装置并消除已知缺陷。本次作业涉及的线路区段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心地带。每天早上天一亮,十几名作业人员就带着工器具赶到现场。上塔后,他们要在等电位的狭小空间里抓紧一切时间完成当天的作业任务。

16日8时20分,刘旭完成准备工作后,搭乘电动升降装置缓缓上升至作业位置。“报告工作负责人,申请进入等电位。”刘旭的声音传来。“同意进入。”工作负责人张波下达了作业指令。刘旭要在每基铁塔的每个引流板上安装智能测温装置。安装完智能测温装置后,他手中的动作一点都没有放慢,听着耳边传来的电流声,全神贯注地消除引流线握爪损坏、调距线夹胶皮垫滑出等缺陷。10时,气温达到35摄氏度,刘旭终于完成首个作业点的任务并回到地面休息。

“夏天开展带电作业劳动强度更大,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尤其是在沙漠中作业,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刘旭说。修整好后,他背起工具包,和同事们赶往下一基铁塔的作业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路检测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