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10000立方米,百兆瓦级级压缩空气储能试验平台储气装置开工!

2023-07-21 11:49来源: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关键词:中储国能压缩空气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上午,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试验平台储气装置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仪式邀请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服务处处长虞兴涛、南京市麒麟科技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圣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基建与园区管理处副处长孙宝全出席,虞兴涛处长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试验平台项目采用全球领先技术,目标是攻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设计与试验测试技术,建成国际首套测试容量最大、测量范围最宽的100MW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集成与验证平台,为大规模长时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提供支撑。项目还将为申报和实施国家级储能技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奠定基础,进一步巩固我国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引领地位,支撑我国双碳发展目标。

开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宏武表示,今天开工建设的10000立方米储气装置是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试验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压缩空气储能摆脱对化石燃料和大型储气洞穴的依赖,突破使用场地的限制,其建成后也将为我们园区各大实验台提供充足的气源,满足各级试验场景的需求;目前储气装置基础部分已建设完成,希望我们一定要保证施工安全,在此基础上确保质量进度齐头并进,打造一个标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储国能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