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2023-07-21 16: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数字,不仅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也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如何用“数据”服务“数字”,又如何用“数字”赋能“数据”?在7月13日的一场活动中,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便让大家认识到了如何打通虚拟与现实,在数据中心领域实现数字赋能。

“海量的需求”凸显 “严苛的考验”降临

近年来,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度加快,特别是5G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全社会数据总量爆发式增长,数据资源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而数据中心行业作为算力的基础设施,已从最初的数据存储转变为海量的计算载体。

2021年5月,为建设全国算力枢纽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8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引导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

202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联合再次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从顶层设计层面出台规划,明确提出要打通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系统优化算力基础设施布局。

数字的应用带来了海量的需求,海量的需求亦带来了严苛的考验。

如今的数据中心单从耗电量上来看,就已经成为了“高耗能”的代名词。同时,由于大型数据中心设备复杂,对电力供应连续性的要求严苛,传统的控制方案往往以高度定制化的方案来实现,而这也造成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设计高复杂难度、施工高定制化、维护高信息不对称、运行高难度追溯等难题。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能源自动化总经理吴辛路在与北极星电力网的对话中便表示:“数据中心是推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层硬件基础,如何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数据中心的建设,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施耐德电气便在不断探索与实践这一话题”。

图片1.png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能源自动化总经理吴辛路

打通虚拟与现实 发布全新控制系统

7月13日,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技术,针对优化供电连续性、提升设备运维效率的核心诉求,施耐德电气依托EcoStruxure™的架构与平台,推出了全新PO Easergy A5 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

图片2 (1).png

据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POA5产品经理陈晨介绍,该产品能够从设计、测试、调校以及运维等角度,实现全生命周期内设计、工程、运行、保养的高度数字化和模块化,以标准化、简约化、仿真化和数字化四大价值,有效降低数据中心建设配电的设计与施工量,并节约建造和维护成本,助力构建可持续数据中心。

具体表现为:

1.设计标准化

通过标准化的设计,复杂逻辑控制图无需二次转化为原理图,减少二次开发,同时利用数字仿真提前验证,加快调试效率,节省80%设计工作量。

2.工程简约化

采用光纤取代过往的硬接线,并基于标准化接线逻辑减少现场工作量,进而为设计和施工阶段节省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并节省80%现场接线工作量。

3.维护数字化

全天候实时在线监视逻辑信号,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自动生成定制化运维报告,实现运维阶段人员投入和管理流程的优化,降低80%运维成本。

4.运行仿真化

运用数字化双胞胎模型模拟仿真测试,简化现场查询和维护的工作,减少调试工程师80%的工作量。

640.jpg

“凭借标准逻辑、简约接线、在线仿真以及数字运维四大核心能力,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能够打通虚拟与现实,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内设计、工程、运行、保养的高度数字化和模块化。”吴辛路表示,“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数字‘掌’控力助力数据中心完成快速布局及稳定、智能化运行,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奠定了‘算力底座’,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耐德电气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