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蔚来回应“唯一的充电桩”:希望兼容品牌友商予以补贴

2023-07-24 09: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电动车企蔚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3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吐槽,从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的高速上唯一充电桩蔚来的,但是只有蔚来的车可以使用充电,其余品牌车辆无法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724092748.jpg

此前新疆蔚来发布公告,在7月20日-10月8日的10:00-18:00,星星峡、红山口、库尔勒、赛里木湖、乌苏、伊宁市的7个超充站设置为蔚来车主专属时段,其余时间可为其他品牌车主提供服务。

这一事件在网络发酵,对此蔚来副总裁沈婓在微博上回应称,优先服务好蔚来用户没什么错。

沈婓表示,将优化以兼顾更多非蔚来用户,需要进一步扩容以服务更多用户。并且同时向其他车企呼吁,“如果暂时不准备建桩,那么当你自己品牌的用户在蔚来充电时,能不能由这个品牌给蔚来补贴个仁瓜俩枣的。”

微信图片_20230724092235.jpg

7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蔚来能源日上,公布了蔚来自有充电桩网络使用品牌排名,第一名为蔚来自家用户,占比达到了20.3%,其次是第二名比亚迪 19.2%,第三名特斯拉 13.1%。其余品牌依次为吉利4.1%、荣威 4.1%、小鹏 3.5%、理想 3.3%、长安 3.2%、北汽 2.8%、埃安 2.6%。同天还宣布推出20kWV2G充电桩,它除了快速充电功能外还具备向电网反向放电功能,能够实现车辆和电网之间的互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蔚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