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神公司博州2×66万千瓦煤电项目获核准!

2023-07-24 10:34来源:国神作者:卢端臣 等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国神公司博州2×66万千瓦煤电项目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建设。该项目是自治区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煤炭与煤电联营 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联营的实施意见》要求,首个批复的煤电项目,也是公司重点推进的综合能源开发利用项目。项目核准是公司深入践行集团“41663”总体工作方针,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煤炭与煤电、煤电与可再生能源“两个联营”一流示范企业的具体实践成果。

博州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项目计划由2台66万千瓦煤电和不低于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构成,是公司按照源网荷储一体、风光火多能互补思路,落实“两个联营”模式规划建设的第一个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公司在疆第四个大型综合能源电源基地,能够大幅度提升公司在疆区域的新能源占比,有效释放煤矿产能,为地方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核准的煤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填补了博州地方长期以来缺少煤电支撑的空白,对博州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及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总投资58.74亿元,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设计年发电量59.4亿千瓦时,并承担博乐市1400万平方米居民供热,项目投产后,可明显提高博州电网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彻底解决民生供暖问题,带动博州地区的能源产业发展,加强博州“一带一路”桥头堡地位,也为辐射带动公司产业向西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保障,为积极打造国家能源集团大型综合能源基地贡献了国神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