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认真做好全职“电保姆”

2023-07-25 08: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夏日连续降雨天气,湿气重易发生漏电等情况,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月活动,深入乡镇企业、村居社区、农田现场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帮助用户检查线路安全隐患。

近年来,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启动“电保姆”服务流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完成电力设施配套任务,在宣传栏、小区、交通路口张贴海报,逐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面对面讲解电力小知识,他们从客户自身的用电习惯入手,通俗易懂的讲解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用电疑惑,仔细检查每家每户的电路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电路,将优质服务送入每家每户,做好全职“电保姆”,活动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他们组织基层供电所通过“走亲戚”式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乡镇企业、小微企业,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拉家常”式向客户介绍安全用电常识,检查用电设备,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并向客户普及漏电保护器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消除各类缺陷10余处,改正了辖区内居民的用电习惯,养成节约用电、绿色用电、安全用电的习惯,为居民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他们还推进“网上国网”等线上渠道办电,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网上发起新装增容业务流程,实现办电全业务线上流转,积极组织人员实行一对一的“电保姆”供电服务模式,定期上门把脉用电安全,更换破旧导线及有隐患的漏电安保器、插座、刀闸等用电设备,同时主动向居民介绍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提供24小时全天候应急抢修服务,保证随叫随到,切实为解决用电难题。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结合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实际,当好“电保姆”,做好农民“贴心人”,切实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进而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