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开展全链路监测运行平台功能研发

2023-07-25 10:3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数据中台自动化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全链路采集探针应用太方便了,消除了针对不同数据源部署独立采集程序的问题,大幅降低数据采集运维工作量。”7月20日,国网大数据中心平台处专责郭学良应用国网天津信通公司研发的全链路监测运行平台采集功能进行数据中台运营月报指标统计时说。

国网天津信通公司聚焦链路监测、监测规范性等方面能力提升,开展“数据中台全链路监测能力提升专项”工作,将监测平台从技术态监测向业务态服务转变,确保数据中台常规监测配置自动化、监测告警智能化、监测范围多元化、应用场景构建自助化,提升基础单位和专业部门数据获得感。

6月12日,数据中台全链路监测运行平台采集功能已上线运行,实现向导化、一键式的部署模式,运行平台通过构建日志文件等多种数据源的不同采集频率的采集适配能力,支撑两级数据中台27项组件、3.14万项任务、6.79万条链路、7687项应用服务的可配置式数据采集。

下一步,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将依据业务设计成果,组织推进全链路监测运行平台功能研发,持续打磨平台核心功能和典型应用场景,组织试点单位开展核心功能试点验证,指导平台功能的迭代完善,支撑监测能力提升成果全面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台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