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企业正文

国能日新拟定增募资8.64亿元 搭建虚拟电厂、微电网等平台

2023-07-26 09: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能日新虚拟电厂EM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5日,国能日新公告,拟定向募集资金不超过8.64亿元,用于搭建微电网及虚拟电厂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多应用场景下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管理平台等。

公告显示,国能日新表示,随着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改革的不断推进,虚拟电厂、微电网、新能源储能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加之电力市场化机制的持续完善以及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等多种新兴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也推动了新能源电力交易市场的快速发展。据相关报告推测,预计到2025年,我国虚拟电厂投资规模有望达到800亿元,微电网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20亿元,而我国发电交易辅助决策系统的市场空间在2025年可达到22.1亿元,新能源信息化市场前景广阔。

截至2022年底,国能日新服务的新能源电站数量已增至2958家,较2021年增长559家,同比增长23.30%,服务电站规模持续上升。

国能日新本次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定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6,386.43万元,将用于微电网及虚拟电厂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多应用场景下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管理平台、新能源数智一体化研发平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1.png

微电网及虚拟电厂综合能源管理平台项目总投资23,694.52万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22,194.52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在公司现有平台架构的基础上,构建一套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在实时监控、发电预测、负荷预测、分布式能源管理、发电偏差补偿、有功调度、无功优化、碳资产管理、运维管理等基本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开发虚拟电厂、微电网能源管控、能源综合服务和能源大数据、能耗管理等应用系统,参与需求侧响应、电力交易和辅助服务,实现客户综合用电效益的最大化。

多应用场景下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管理平台项目,总投资额25,251.72万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23,751.72万元。本项目从算法研发、平台业务体系完善、平台底层重构、 交易托管业务体系搭建、平台运维功能升级等方面对公司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系统 进行升级,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研发适用于多应用场景、多省份、多主体、多约 束因子的电力交易辅助决策算法,并相应扩展软件功能,搭建适用于多省份、多 应用场景、多主体复杂交易的平台软件,重构平台底层架构及部署方式,并针对 不同省份实现平台的模块化分离,开发交易托管功能,升级运维功能,实现平台的自动优化和运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日新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EM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