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中能电气拟发行债券募资4亿元 新增400MWh储能系统生产能力

2023-07-26 10: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充电桩中能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5日中能电气公告称,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股票将在深交所上市。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募投项目“新能源储充项目”包括储能和充电桩两个子项目。其中,储能业务为公司的新业务,目前尚未形成产能,储能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每年新增400MWh储能系统产品的生产能力。因公司现有充电桩规模较小,充电桩项目投产后,公司直流充电桩的扩产幅度为原有产能的16.67倍,交流充电桩扩产幅度为原有产能的15倍。若未来产业政策、市场环境、技术要求等因素发生不利变动,亦或公司自身产品技术更新、市场开拓措施没有得到较好的执行等不利因素,可能会导致本项目产能未能有效消化和新增产能闲置的风险。

中能电气表示,为推动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完成部分储能产品的样机制造,并且规划新建一条年产20MWh储能系统产品的小型生产线,但目前尚未实现储能产品的批量生产。近年来,储能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行业内的公司加大了储能业务的投入,也吸引了较多新参与者。如果未来储能行业产能集中释放或释放过快,而下游市场的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可能导致对本次募投储能项目的产能消化产生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中能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