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24标已完成56基塔的基础浇筑任务

2023-07-26 11:2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绍晗关键词:特高压电网工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一早,在四川省资阳市山区,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24标施工人员就赶到了作业点。当天,他们要完成69号塔基的浇筑任务。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24标由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新建钢管塔88基,架设线路44.66千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针对以丘陵和山地为主的作业环境,项目部开辟了通向作业点的道路,平整作业地面,加固防护围挡,防范现场发生塌方等情况,强化施工管控,确保基础施工安全。

“近期出现高温潮湿天气,我们要做好工器具使用前的检查和维护工作,加强深基坑作业安全防护,确保施工安全……”现场施工负责人宋建永在技术交底时向作业人员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69号塔基作业现场位于山上,陡峭的作业面给安全管控带来很大压力。作业交底完成后,宋建永检查基础浇筑设备是否符合作业标准,安全员张振江监测现场环境,填写每日现场环境监控记录表。作业现场四周,安全警示、施工现场岗位责任、安全文明施工纪律等展牌整齐排列,时刻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作业安全。

“现场起风了,湿气大,大家要严格落实施工要求,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作业开始后,张振江不时通过对讲机提醒施工人员。

项目部采取督查不漏死角的策略,全程、全方位监护施工动态,通过“责任田”的形式将每基塔的基础浇筑作业安全防护责任落实到人。“山区天气复杂多变,夏季高温、潮湿、多雨,在这样的环境下作业对人的体力是个挑战,也给安全施工带来压力。为此,我们根据施工特点,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分片包干作业面,并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管控不留死角。”张振江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光线越来越强。临近10时,宋建永通知施工人员暂停作业,休息片刻,补充水分。趁着休整的时间,张振江结合作业环境,再次提醒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护。

项目部根据夏季施工期间环境变化和作业实际,动态调整作业安排,科学分配作业时间,及时让施工人员休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7月18日下午,施工人员完成69号塔基的浇筑任务。

截至目前,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24标已完成56基塔的基础浇筑任务。河北送变电公司将根据现场实际,加强过程管控,创新施工方法,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全方位管控基础深度、坑口尺寸、根开数据、基础浇筑等,严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