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26日)

2023-07-26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川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印发

7月1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四川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结构优化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力争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气候投融资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减污降碳协同度有效提升。

《汕头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印发

7月18日,汕头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汕头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更加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绿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稳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较大幅度下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基本建成。

山西省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创建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探索具有山西特色的碳中和路径,近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山西省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山西省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创建申报指南》的通知。

新会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

7月18日,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印发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按单个光伏项目并网后核定的装机容量进行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30元/千瓦。补贴上限最高为10万元。如光伏项目分期建设,累加的补贴亦以上限最高10万元计。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建成且首次并网计量的工商业屋顶光伏项目。

企业

中国大唐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新能源、智慧城市建设、供热、金融、物流等领域合作。

华能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9.67%

7月25日,华能国际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0.32亿元,同比增长7.84%,净利润63.08亿元,同比增长309.6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利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境内燃煤价格同比下降和电量同比上涨的综合影响,二是公司新加坡业务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火电板块税前利润汇总金额为9.42亿元,同比增利96.86亿元;风电板块税前利润汇总金额为40.24亿元,同比增利5.99亿元;太阳能发电板块税前利润 汇总金额为10.02亿元,同比增利4.73亿元。

华电集团、海南省高层会见

7月24日下午,中国华电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在集团公司总部与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助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快推进华电6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核准进程,不断深化海上风电、光伏、深远海资源、智慧综合能源及环保水务等领域合作,为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华电集团、贵州省高层会见

7月25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贵阳拜会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并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牢牢把握贵州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希望贵州与中国华电在煤电项目建设改造、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贵州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项目

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近日,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正式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是我省“十三五”至今核准的首个燃煤发电项目。该项目是我市与中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煤集团战略布局西南的首个项目。将建设2×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估算总投资73亿元。

山东能源集团又一大型煤电项目启动

6月30日上午,山东能源电力集团新泰2×6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启动仪式在泰安新泰市举行,标志着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该工程为山东省重大能源基础工程和民生保障工程,投资约65.12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4.12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934万吉焦,为新泰市唯一主要热源,供暖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同时向热用户企业供应稳定的工业蒸汽。

木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7月18日至21日,福建省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仙游顺利通过审查,为项目后续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是我省2023年度重点项目,电站装机容量1400MW,属于一等大(1)型工程,总投资约85.57亿元。

双机首次“同台亮相”!丰达二期第二台机组成功并网

7月22日上午11时55分,丰达电厂二期扩建项目第二台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自首台机组6月21日投产发电以来,两台机组首次“同台亮相”。接下来,丰达电力将继续做好机组并网后的调试工作,确保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8月底实现双机顶峰发电的目标,为全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注入新动能。

中核集团徐大堡核电项目3号机组穹顶吊装就位

7月25日,国家重点能源项目、我国最北端核电站——中核集团下属中国核电(股票:601985)投资控股的徐大堡核电项目3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高峰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数据

中电联发布 | 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7月2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电力供需形势新闻发布会,中电联新闻发言人、秘书长郝英杰发布《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国民经济恢复向好拉动电力消费增速同比提高,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3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预计2023年全年全社会用电量9.15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左右,其中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7%。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