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开展变电站变“一键顺控”改造工作

2023-07-26 18:1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 谢晶晶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键顺控”是变电站迈向智能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变电运维专业“两个替代”中重要的一环,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积极开展所辖变电站“一键顺控”改造工作,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提升倒闸操作工作效率,消除误操作风险,为智慧运检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上级单位变电运维专家的协助下,奋战4个多小时,圆满完成110kV蒙关变“一键顺控”改造工作。

据了解,一键顺控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智能化运行管理技术,它是将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与传统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相结合,操作步骤一键启动、操作过程自动顺序执行、“双确认”确保设备状态正确,完成对变电设备运行、热备用、冷备用等三种状态间的自动转换。

一键顺控操作将极大地提高运维人员倒闸操作的工作效率,降低倒闸操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一键顺控”的成功应用,将操作效率提升至传统模式的四到五倍,缩减40%左右的工作量,节约50%以上的操作时间,提高电网稳定性,减少人工干预的时间和成本,误操作风险基本消除。

该公司运检部将以此“一键顺控”改造工作为契机,积极提炼、总结经验,为后期独立完成设备“一键顺控”改造工作夯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运检部将逐步扩大自主实施作业覆盖面,强化专业协同,推动技术创新,提升员工技能素养,加快推进所辖变电站“一键顺控”改造工作。同时积极向上级公司学习,持续推动变电运维业务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高效化,不断提升变电设备运维质效。


作者: 娄延旭 谢晶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