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重磅!大众集团7亿美元增资小鹏汽车、收购其4.99%股权!

2023-07-27 08: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小鹏汽车电动汽车大众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3年7月26日,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与此同时,奥迪与上汽集团签署备忘录,深化现有合作。两项合作均将联合开发中国市场专属的电动能网联汽车(ICV)。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在微博发布了合作相关消息,他表示:“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30%,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0%。大众汽车集团要迅速抓住市场增长的巨大潜力,满足中国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期待!”

1.png

根据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达成技术框架协议。作为长期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股份发行将最终取决于监管审批流程。

在合作的初期阶段,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首席执行官孟侠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与小鹏汽车一起,从2026年起推出两款新的智能网联车型,为大众汽车品牌开拓新的客户群体。”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在安徽省合肥市建立了高度现代化的生产、研发及创新基地,这一基地将于年内正式投产。新近成立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将成为小鹏汽车在开发领域的合作伙伴,这一公司汇集研发、创新及采购功能,将在安徽合肥在此建立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及采购中心,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除沃尔夫斯堡外最大的研发基地。未来,这里将有超过2000名研发及采购专家开展全新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相关工作。此外,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在合肥建立了高压电池系统的制造工厂。

同日,奥迪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汽集团签署战略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发,快速、高效地拓展高端市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产品组合。作为规划的第一步,奥迪将通过推出全新的电动汽车车型,进入此前在中国尚未覆盖的细分市场。双方将贡献其核心能力、共同开发配备最先进的软硬件的电动车型,为中国客户提供直观、互联的数字化体验。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强化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并不断推进在华电动化战略的发展,其目标是快速拓展全新客户群体及细分市场,以全面参与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中。

此外,这两项协议均设想在未来联合开发用于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 (ICV)的全新本化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鹏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大众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