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触电急救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3-07-27 09:1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谢振华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人员触电急救技能,7月26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现场触电急救演练。

图为演练人员采用胸外按压法对触电人员进行紧急抢救.jpg

演练人员提前进行桌面情节推演,讨论并完善相关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检修人员在汽机房海水升压泵外接轴流风扇旁,不慎触碰一处老化破损电缆而触电倒地,巡检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用身边干燥的木棍将电缆挑开,断开电源并使触电者脱离带电体。当班值长接到汇报后,联系120急救中心救援,人员触电伤害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演练人员按照预案程序,采用胸外按压法和人工呼吸法对触电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同时增派人员也携带担架等物品到达触电现场协助救援,为现场救护提供足够力量。经过现场急救人员心肺复苏急救后,触电人员恢复自主心跳、呼吸,意识和生命体征良好,转运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触电急救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作者: 谢振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