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顾军出席首届中国-经合组织核能署交流会

2023-07-27 09:19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能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首届中国-经合组织核能署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国际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刘敬、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经合组织核能署总干事麦格伍德出席并作开幕式致辞。

顾军指出,核工业发展离不开放射性废物管理和核设施退役,中核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核工业安全、创新、开放和可持续发展,深度参与核能署核退役治理与放射性废物管理交流与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中核集团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政策方针,继续发挥中核集团核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将持续推进核科技创新,积极与核能署交流,深化基础研究,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在放射性废物治理领域的应用,为核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全球环境治理体系,造福全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7月25日会见了经合组织核能署总干事麦格伍德一行。

本次会议由国家原子能机构、经合组织核能署共同主办,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有关政府部门、涉核企业、研究院所和高校,经合组织核能署部分成员国等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