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论海装大风车的“明星气质”

2023-07-27 09:27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场对标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22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中国海装在张家口、承德等区域成为“机组可利用率指标最优主机厂”,同时,中国海装“大中山”“一把伞”“扁担山”等多个风电场被评为“优胜风电场”。这是对中国海装及风电机组的权威认可,“海装造”大风车也在发电量、可利用率、运行水平指标等全方位对标中尽显“明星气质”。

中国海装.png

表现最优

点亮冬奥的“明星”

提起2022年,大家记忆中一定会跳出一个词:冬奥会。这个在北京、张家口两地举行的国际盛会,100%采用了绿色电力,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奥运。期间国家外交部发言人一句“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将“张北的风”和中国风电推向了世界,并在国内外传为美谈。

微信图片_20230727092158.png

张北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2022年,张家口市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560万千瓦,规模位列全国首位。在这个中国风电第一大市,成千上万台大风车运转着“张北的风”,谁又是风中那颗最亮的“星”?

根据中电联对标结果,2022年张家口地区“风机可利用率最优主机厂”正是中国海装。数据显示,中国海装在张家口4个风电项目185台风电机组年平均可利用率超过99.9%,机组的高发电量、高可靠性可见一斑。

中国.jpg

以华源电力河北张北多能互补150MW示范风场为例。该项目安装45台“海装造”风电机组,2020年12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2022年,该风场全年发电量416970000kwh,机组等效满发小时数2755h,平价可利用率达99.97%。

张北风电项目的优异发电表现,获得了业主的认可和赞扬。“海装造”风电机组也在这片绿色沃土上,用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点亮了北京冬奥会。

实力出众

连获“5A”的“明星”

在今年中电联评选出的“AAAAA级”“优胜风电场”中,云南大海梁子风电场赫然在列,这已是该风场连续五年获此殊荣。一个连获“5A”的“明星风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海装.jpg

云南大海梁子风电场位于海拔3500-4000米之间的曲靖大海草山,是中国海装第一个超高原风电场,共安装24台“海装造”风电机组。面对高海拔、超低温、极限风速、雷雨频发等复杂自然环境,24台风电机组运行多年来始终保持高发电量、高可靠性,2022年,机组可利用率依然超过了99%。

军工品质提供高可靠性。中国海装始终秉承“责任风电、品质先行”的质量理念,坚持用“技术同源、生产同线”的军工标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去打磨每一款风电产品,按照“建设体系化、管理精细化、控制标准化、信息数字化、监督常态化”五化管理模式,从产品设计、工艺流程、零部件生产、总装调试、运营维护等全寿命周期管控产品质量,让“海装造”机组运行多年依然稳定可靠。

微信图片_20230727092159.png

金牌服务保障高发电量。中国海装以“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出发点,全力做好机组运营维护工作,并积极推进“响应式服务”向“预防性服务、预知性服务”迈进。夏季遇见大雾、雷雨天气,海装运维人员在机组上就靠“啃干粮”度过一天;冬季零下十几度,海装运维人员就冒着雨雪和凌冽寒风及时提供服务,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客户争取更大发电收益。

树一台风机,立一个标杆;建一座风场,成一个示范。这是中国海装的品牌理念,也是中国海装的目标追求。相信在“诚信严谨铸就精品质量、良心担当装备天下风电”质量理念和质量攻坚战的双重驱动下,中国海装将打造出更多的“明显产品”和“明星风场”,为中国风电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2709215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场对标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