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中京电子拟定增募资8亿元 投建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FPC应用模组产线

2023-07-27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BMS中京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6日,中京电子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8亿元用于中京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FPC应用模组项目建设。

根据公告,中京电子拟在珠海富山工业园新建中京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FPC应用模组项目,主要生产用于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管理系统的FPCA(柔性电路板组件)、CCS(集成母排),全面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能850万条FPCA、其中含187万条CCS。该项目总投资额6亿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5.6亿元,由中京电子全资子公司珠海中京、控股子公司中京新能源共同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29日,在中京电子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应用模组项目在富山工业园开工之际,格力集团与中京电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格力集团通过旗下格金八号增资中京新能源2亿元,持有中京新能源32.26%股份。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本次募投项目产品FPC应用模组主要用于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BMS(电池管理系统),起到电流传输、信号收集及能源管理的作用,能够对电池运行状态起到有效监控和管理,系电池Pack(包装、封装和装配)过程中关键零部件之一、属于电池重要的安全件。

电池Pack的传统技术路径为线束连接,线束由铜线外部包围塑料而成,连接电池包时每一根线束到达一个电极,当电池包电流信号很多时,需要很多根线束配合,对空间的挤占大。同时,在电池Pack环节,线束依赖工人手工将端口固定在电池包上,自动化程度低。

中京电子认为,FPC应用模组由于其高度集成、超薄厚度、超柔软度等特点,在安全性、轻量化、布局规整等方面具备突出优势:(1)FPC应用模组对电池运行状态可以进行灵活的监控和信息传输,起到智能化管理的功能,有效保护三电系统、提高使用寿命;(2)FPC应用模组将塑胶结构件、铜铝排与FPC集成到一起,大大缩减了厚度,并可定制化结构,从而通过机械手臂自动Pack,大大提高自动化程度、适合规模化大批量生产。随着FPC应用模组的技术成熟以及规模化生产带来的快速降本,FPC应用模组替代传统线束的进程明显提速,目前已逐步成为绝大部分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以及储能领域的主流解决方案。

中京电子自2019年开始切入新能源电池领域FPC及其应用模组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积累了比亚迪、欣旺达、上汽、小鹏、理想、长城、柳汽、东风、金龙等直接或间接客户,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下游客户旺盛的需求。

相关阅读:

格力集团2亿元战略投资中京电子!推动动力及储能电池FPC模组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BMS查看更多>中京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