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原子能院“一把手”调整

2023-07-27 10:35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作者:张彬关键词:电力人事中核集团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公开新闻显示,辛锋已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为贯彻落实中核集团关于主题教育以及科技创新的统一部署,7月25日,原子能院召开2023年年中党委(扩大)会,总结院上半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剖析存在的问题,把握面临的形势,系统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罗长森出席,原子能院党委书记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徐荣松、李鹏辉、陈首雷、朱书堂、张立波、朱洪涌、吕兆福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党委组织部、规划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科技管理部关于主题教育及全面从严治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工作、科技创新的专题汇报。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重大工程决战决胜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院党委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核集团“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部署,全力践行“高、快、实、好”工作要求,上半年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推进,多个领域取得重大进展。重大任务高效推进,科技创新亮点纷呈,能力建设取得突破,设施运行持续向好,产业发展稳步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辛锋对原子能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和中核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他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重大工程实施。三是强化创新策源,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强化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基地布局优化。五是强化成果转化,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六是强化人才建设,着力打造核科技人才高地。七是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提升防风险治理水平。

与会院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改革发展、基础科研、产业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开展了安全文化学习,集中观看了2023年核安全文化提升专题片《文化领航 核力筑安》。

中核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成员,院助理及院助理级领导,中核集团首席专家、科技带头人,院职能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人事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