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三伏“高烤” 安全掌控

2023-07-27 11:0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高温进一步持续,“焖蒸”不分昼夜,已进入三伏“高烤”阶段,用电负荷也持续攀升。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组织各业务所台区经理对辖区内10千伏高低压线路及各配电台区进了特巡及维护,备战高温“烤验”,助力迎峰度夏,确保完美完成“高烤”任务,确保“三伏天”用电高峰负荷期安全稳定供电。

俗语有云:“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三伏天气温高、用电量大。2023年三伏天从7月11日开始,到8月19日结束,整个伏天40天。由于三伏天是一年中用电量最大的季节,所以安全用电问题显得十分突出,漏电、电线走火等意外事故频频发生,十分危险。三新公司南洋业务所台区经理走进各自管辖台区,仔细检查了村内的电线、杆塔、变压器等设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如裸露导线、破损绝缘、接触不良等,并超前制定保供电工作预案,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备品备件和工程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发生突发故障时,能够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理应对。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夏日用电高峰期客户安心用电提供坚强保障;三新公司盐东业务所按照差异化运维要求,分区段、按设备制定巡视周期,充分运用红外测温、局放监测等手段开展重要线路、重要设备特巡,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开展常态化电力设备测温巡视,在每日晚上六点至八点夜间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分批次对负载率较高的台区、线路设备开展巡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目前,盐城供电三新公司对重要用电客户进行高温负荷时段措峰用电的走访活动58次,排查整改隐患42处。由此,我们要象三新公司那样,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确保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彰显着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而确保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