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27日)

2023-07-27 11: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文件提出,推动现代煤化工装备数字化建设,鼓励现代煤化工企业、装备企业、服务商组建联合体,研究开发现代煤化工智能装备与场景融合技术,培育一批智慧生产典型场景。

关于发布《2023年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的通知

7月24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3年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该目录共包括78项技术成果,可供各类工业企业、基金及风险投资机构等参考使用,同时供行业部门优先支持使用。

《滁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滁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坚持集中式和分散式相结合,鼓励分散式风电商业模式创新。大力推进风光储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琅琊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建设。多元高效利用生物质能,推进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和供热改造,合理规划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控制在15.5%以上。

关于更新公布“十四五”海南省重点用能单位名单的通知

近日海南省更新公布“十四五”海南省重点用能单位名单。“十四五”省重点用能单位(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五千吨标准煤以上的用能单位和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一千吨标准煤以上五千吨标准煤以下的国家机关、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学校、医院参照管理)名单(见附件),共191家。

企业

三峡能源拟于新疆成立合资公司

7月25日,三峡能源发布公告称,为全面提升公司新能源项目资源获取实力,拓展在新疆自治区业务,进一步增强资源优势,拟由三峡能源、长江电力、三峡资本、三峡投资合资设立三峡巴州若羌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南疆区域新能源资源获取及开发建设工作。

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与国网陕西电力签约

7月21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新型储能领域、能源电力数字化领域、电网调试业务、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科研及标准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新型储能、能源电力数字化领域,以及电网调试业务、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科研及标准化方面、人才交流等方面推动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华能集团、南京市高层会见

7月2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完善长效沟通机制,为南京市加快集聚新型电力系统资源,打造低碳先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加强在新型电力系统、储能、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能谷项目,加快能源转型升级步伐。

国家电投、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层会见

7月26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广西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希望国家电投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发展,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深化核电和海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合作,进一步拓展面向东盟的能源合作,为能源强国建设多作贡献。国家电投愿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持续深化与广西在核电与核能、清洁能源基地、东盟能源市场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原子能院“一把手”调整

据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公开新闻显示,辛锋已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项目

国粤郴州1×70万千瓦火电厂取得核准批复

7月19日,国粤郴州1×70万千瓦火电厂正式获得湖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宜章县梅田镇,是湖南省“十四五”新增大型燃煤发电厂优选项目,投资主体为国粤(湖南)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34.31亿元,主要建设一台70万千瓦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

中国电建中标华电可门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上海电建一公司成功中标福建华电可门三期2×1000MW煤电项目C标段环保岛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福建省能源保供重点项目。项目C标段环保岛EPC总承包工程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颜岐村,主要涉及脱硫系统、除尘系统、低温省煤器安装工程。

四川江油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完成咨询和审查

7月22日至25日,四川江油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咨询、审查会议在江油市召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完成《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咨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审查通过《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

北京市顺黄路天然气工程项目获核准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顺黄路天然气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新建天然气管线长度共计约5216米。项目分为次高压A管线和中压A管线两部分。次高压A天然气管线起点为北苑东路与顺黄路交汇处东侧,终点为京承高速西侧顺黄路北红线处,规划沿顺黄路永中北侧新建DN500次高压A天然气管线3743米,设计压力1.0MPa。中压A天然气管线起点为来广营北路与顺黄路交汇处东侧,终点为广顺北大街与顺黄路交汇处,规划沿顺黄路永中北侧新建DN300-400中压A天然气管线1473米,设计压力 0.4MPa。

数据

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2023年1-6月份电力统计数据

截至6月底,阿拉善高新区用电量累计41.57亿千瓦时,同比上涨2.0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累计0.197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0.6%;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41.24亿千瓦时,同比上涨2.14%;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0.2623亿千瓦时,同比上涨14.27%。高新区累计发电量约27.0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5%。其中,上网电量约17.98亿千瓦,同比增长19.89%;自发自用电量(不包括机组自耗)5.9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8.86%。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