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贵州金元茶园电厂:数智化打开安全管理新格局

2023-07-28 09:01来源:贵州金元作者:何禹关键词:数字化转型贵州金元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电厂有了很多机器人‘工友’,我们瞧稀奇的同时,都为电厂的现代化和智能化感到自豪!”一名职工说。走进贵州金元的茶园电厂,“千里眼”正在对工作票进行联动监控,机器人正在升压站高危区域自主巡检,重点人员的远程轨迹跟拍出现在电子屏上……

在数字经济化的浪潮中,数智化转型已经不是企业的“选修课”,而是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今年以来,一大批新技术、新装备“入驻”贵州金元茶园电厂生产一线,为该公司安全管理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

为有效提升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2023年,茶园电厂创建安全生产监控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自主研发智慧安全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核心,通过三维建模,实现风险作业分级审批及全过程视频管控、AI智能识别违章、重点作业区域电子双锁管理、安全帽卡语音违章等10余项功能,解决了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智慧安全可视化系统已经构建出具有茶园特色的双重预防机制,公司出现的安全隐患能够实时更新、实时监管。”茶园电厂副总经理李乐介绍道,“同时实现了手机App与系统互联,安全管理人员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实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安全生产在线监控。”依托该平台,安全风险已经成为一个个看得见的数据,为事故预防、风险隐患排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截至7月27日,茶园电厂已连续安全生产2771天,未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设备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在控,数字化转型正在徐徐开启茶园电厂安全管理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贵州金元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