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6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2023-07-28 09:33来源:国华投资山东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半岛南U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半岛南U2场址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威海乳山市海域,场址总面积约95.6平方千米,风电场场区水深30米至33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32千米左右。项目总投资647040万元,规划装机容量603.5兆瓦,布置71台EN226-8.5兆瓦风电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30米。

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装机容量306兆瓦,拟布置36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二期装机容量297.5兆瓦,拟布置35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两期工程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4.99 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废气排放量:烟尘68.8吨、二氧化硫338.54吨、氮氧化物353.03吨、二氧化碳152.16 万吨,减少灰渣排放量16.5 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首台风电机组的吊装完成是该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风电机组吊装阶段,为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