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转型新能源、储能收入不达预期!庚星股份上半年预亏近2000万元

2023-07-28 09: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充电设施庚星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8日,庚星股份发布股票异常公告,其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 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庚星股份表示,2023年来确立以新能源、储能、绿色储碳等产业为战略转型方向。目前,庚星股份在人员梯队建设、场地拓展、设备采购、电力工程、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陆续取得进展,但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和风险。

2022年度,庚星股份战略转型方向确定后,已逐步收缩煤炭(含焦炭)等大宗贸易业务规模。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充电业务尚未产生收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亏损约1,969.6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亏损约1,958.97万元。若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则短期内存在营业收入大幅下滑的可能。

据披露,庚星股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充电桩建设不及预期,以及其原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处于传统行业,与目前尝试转型的领域存在较大差异,面临跨行业经营管理以及资源整合的巨大挑战。

2023年2月6日,东方银星调整战略发展方向,定位“双碳”服务运营商,拟以新能源、储能、绿色储碳等“双碳”产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总体方向,并以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投建运营、智慧充电平台开发、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示范站代建、运维解决方案作为战略转型先期切入领域。2023年度,公司拟首先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公用充电领域发力,在上海、福州等泛长三角地区的城市投建运营充换电基础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庚星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