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报道正文

构建储能电池安全与价值提升的BMS+技术生态

2023-07-28 11: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BMS储能系统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MS是整个储能系统的感知部分,也是目前业内最难解决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安全,一个是经济性。

谢建江.jpg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谢建江

杭州高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建江在2023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提到,BMS+的技术生态简单讲包含三个层面:BMS本体——云平台——数据的赋能。

第一层,在工商业应用场景,由于它的经济性以及技术方案的复杂性,把本地的EMS、BMS乃至通信机做了一个合二为一的涉及,大大简化系统方案。

第二层,将数据实时发送至云平台,需要消耗非常多的算力以及宽带资源,对此要首先进行边缘诊断,对本地数据进行“清洗”,再将“清洗”好的数据发送给云平台或BMS,可大大提高云边协同效率。

第三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能源聚合,即把分布式微网所有系统在平台端实现能源聚合;其次是基于储能系统的数据驱动,对大量电池系统数据进行诊断,提高后期运维效率降低成本;第三是与国网的调度和辅助服务接口实现互联互通,使得平台端开展线上线下的运维加辅助服务的交易。

谢建江介绍到,高特电子在2022年取得11.5GWh的业绩,其中95%是大储业绩。高特电子的BMS+生态可以在大储的应用场景中,利用网络在百毫秒级内可以对一个集装箱数据的刷新,高效保证储能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MS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