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评论正文

烟台创为:储能电站多级消防联动能更准确判断热失控

2023-07-28 11: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安全热失控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李明明在2023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上提出,热失控原因的分为两类,一方面是电气类,另一方面是电池引发的热失控。

他认为,电池的安全防护一共分为几个步骤,第一步是内部的安全,应该更加注重电池与电池之间的设计。第二步是外部安全的设计,目前现在BMS厂家用BMS来干预或者管理整个电池系统。第三步是预警阶段,通过早期预警,让它在发生之后就得到控制。第四步是火灾的防护,即PACK级防护,万一某一个单体电芯出现热失控,如何对单体电芯进行及时防控。

针对以上防护,BMS对电池的电压、电流、温度、绝缘及时掌握电池状态、及时检查处理,有效地防止电池热失控的发生。

在电气火灾内的预警技术方面,产生微粒子的监测技术,微例子技术在电线电缆极早期仅仅发热的时候,就及时地掌握,能够提前一定的时间。

在锂电池热失控预警技术方面,烟台创为建立了锂离子热失控模型。根据多级消防联动的控制策略模型,能够更准确地去判断是否有热失控的发生,能够减少误报、减少漏报。

在PACK级防护方面,他介绍,PACK级主要是探测到PACK和灭火到PACK。这些方案PACK的方案,簇级方案国内应用比较多,烟台创为2022年在整个行业占比70%以上。

烟台创为多技术协同作战,做到从BMS到PACK级消防到水消防集成一体。产品累计在线超过40万套,与各个储能公司都有一定的合作。在质量方面,烟台创为已成功预测探测两百多起事故。在交付方面,2022年12月一共交付12个项目,并很多客户的认可。

chuanway.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热失控查看更多>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