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共享储能租赁政策推动储能向长时、大电量趋势发展

2023-07-28 13: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液流电池铁铬液流电池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商务部主任张国强在2023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上指出,现在各地新能源配套储能,还有大基地里面对储能的要求到4小时以上,多地出台的共享储能租赁政策,也都是按照千瓦时计算的,这意味着推动共享储能逐渐地向更长时长、更大的电量的趋势发展。

张国强.jpg

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商务部主任 张国强

他指出,即使在用户侧,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大用户,可以通过用户侧储能降低其电价、提高电能质量。尤其在浙江,峰时段12小时、低谷时段也是12小时,中午时段有2个时段的低谷。利用这样的电价可以做10小时的储能项目,每天1~2次的循环。

铁铬液流电池在整个液流电池技术里面是发展的最早的,具有长寿命、长时储能、电解液成本低、环境友好、温度适应性高等诸多优势。国家电投从17年开始一直投入研发力量,目前多项技术瓶颈已被攻克。

未来电力系统对储能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但从原材料来说,铁铬液流电池的储量和成本,完全能够实现“双碳”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铁铬液流电池查看更多>2023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