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迎峰度夏战高温 减排保供显担当

2023-07-28 13:35来源: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分公司作者:刘志安关键词: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进入迎峰度夏以来,大唐环境特许经营分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内唯一烟气脱硫脱硝特许运维服务商,在低碳减排和安全保供的双重压力下,多措并举,所属各机组单日平均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3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660吨,减排保供,守护“碧水蓝天”。

电厂进入“迎峰度夏”保供关键阶段,环保设施也是“满格”运行,对设备的稳定性提出更严峻的考验。设备维护人员从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入手,对露天设备和液氨罐区进行重点防范,增加设备巡视和红外线测温次数,时刻把握转动设备温度、冷却系统温度、浆液PH值、脱硫废水药品温度等重要参数变化趋势,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运行人员精心监盘,规范操作,强化环保排放参数分析,实时监视各系统画面,发现异常及时调整。总结以往事故案例,制定液氨泄漏、吸收塔中毒、石膏无法脱水等重要系统操作处理专项预案,提升事故预判和处理能力,确保机组运行全流程安全可控。

002.jpg


作者: 刘志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环境产业集团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