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陕西首个“光储充放”一体智慧充电站将投用

2023-07-28 15: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储充充电站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日,陕西首个“光储充放”智能示范充电站将正式在西安西咸新区上线运营,该示范站共配置有24台直流充电终端,18台7kW交流终端,总装机功率高达1566kW,能够同时支持42辆新能源车充电。顶部的光伏雨棚装机容量114kW,年发电量高达11万度,依靠206kWh储能设备,可以实现辅助电网调度。

项目由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虚拟电厂等部分组成。充电网即车、电池、电网进行链接,共享功率池让充电更加快捷并同时实现有序充电,并且充电网对电动汽车充电过程进行监控,预警准确率达99%;微电网是指充电站、光伏发电和储能组合成小型交直流发电网及用电系统,帮助新能源就地消纳;储能网指的是利用峰谷价差可获得收益,通过充电网有效聚合电动汽车移动储能及梯次电池储能,接入到微电网或园区电网,实现低谷低价时充电,高峰高价时放电,可以方便地通过峰谷差实现储能套利;虚拟电厂则是充电站通过能量管理系统,聚合电动汽车充放电、分布式能源、储能、可调负荷等资源,等效形成可控电源,辅助电网调峰或进行负荷消纳。

2022年11月,陕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推荐低碳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该示范站在这一背景下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融合应用的示范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