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新疆巴州供电首次开展单人绝缘杆带电作业

2023-07-28 16:42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王骞 杨阳 卢小银关键词:带电作业电网安全国网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在库尔勒市阿瓦提农场10千伏哈发线四分场分支线33号杆作业现场,10平方米不到的有限空间内,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首次开展单人绝缘杆带电接引流线作业,及时为农民棉花灌溉送上稳定、放心电。

随着社会对美好用能需求日益增长,客户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巴州供电公司不断提升带电作业能力水平,全面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在实际工作中,带电接引流线占该公司带电作业工作量的70%以上,受工作环境影响部分作业点带电车无法到达指定位置,为及早让客户用上放心电,又不影响沿线其他客户,采用单人绝缘杆作业法,带电进行接引流线。

连日来,巴州地区气温不断攀升,带电作业本来就是一种极其耗费体力的工作,而单人绝缘杆带电作业,更是对作业人员技能和体能的双重考验。

现场可以看到,作业电杆位置周围是客户的排水渠及蓄水池,带电作业车根本无法将带电作业人员送到指定位置,于是作业人员只能登上15米高的水泥杆,通过绝缘杆对带电的10千伏线路完成绝缘遮蔽罩的装拆、绝缘层的自动剥皮,引流线接头的固定及安装、并沟线夹螺丝紧固,这些带电操作,均通过单个带电作业员工通过绝缘杆操作完成。

“今天我们开展的是新疆首次单人绝缘杆带电接引流线,这种带电作业方法,不受地域环境影响,同时能够保证作业人员的安全,但是对作业人员体能和技能要求较高,这次作业的圆满完成,有效解决了农民棉花灌溉用电需求。”带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许伟介绍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也逐渐升高,现场温度达到了40摄氏度,杆上作业人员完成整个带电作业后,身上早已被汗水浸湿,脱下厚厚的绝缘服后,来不及休息就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及时补充流失的水分。

巴州是典型的绿洲生态农业区,农业资源十分丰富,主要种植以棉花、加工番茄、香梨等经济作物,其中棉花种植面积达到320万亩,眼下棉花夏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及时为农民浇灌棉花开花后的“花后水”成为影响农民收入的关键。此次带电作业就是为当地农户新建的机井泵房送电。

“我种了300亩棉花地,现在是棉花已经开花,需要及时浇灌花后水,当地供电公司及时为我们接通了机井泵房用电,保障了我们家的棉花及时浇灌,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库尔勒市阿瓦提农村四分场农户迪丽胡玛尔·克依木对供电公司及时送电表示感谢。

为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开展带电作业工作1175次,减少停电户数13.78万户,多送电量143.94万千瓦,有效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绝缘杆带电作业法的使用,有效解决了因地形限制的带电作业难题,进一步扩展了公司带电作业方式,为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