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澳核电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17.50m平台板完成浇筑

2023-07-31 08:43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三澳核电核电项目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中国广核集团“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正稳步推进,6台“华龙一号”机组建设按项目节点平稳有序推进。日前,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完成反应堆厂房内部结+17.50m平台板浇筑,向高质量投产再进一步。

7月28日,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17.50m平台板浇筑完成,全过程历时32小时25分钟,浇筑方量共1376立方。

+17.50m平台板是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厂房内最重要的大型设备引入平台,平台平面半径最大处为22.40米,楼板最厚部位为1.65米,钢筋绑扎量约456.86吨,有920块预埋件,高精度螺栓268根,是典型的高低跨、大体积施工结构。该部位结构紧凑、钢筋密集、拉筋满布、SG模块插筋需精准定位、埋件安装精度要求极高。

该节点的完成,意味着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取得了土建施工关键路径上的重要进展,为后续穹顶吊装等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