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四个涉碳标准纳入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项目清单!

2023-07-31 08:48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固定污染源废气二氧化碳自动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7月28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发布文件,将20个项目纳入2023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项目清单(第一批),其中包括《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碳自动监测技术规范》、《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碳自动监测系统技术要求与检测方法》、《蓝碳生态系统碳储量监测与评价技术规程 盐沼、红树林、海草床》、《陆表植被地上生物量遥感监测技术规范》四个与碳相关的规范,完成时间节点在2025年1月31日。

关于发布2023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项目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立项的前期研究和技术储备,提高标准编制质量和效率,监测司组织开展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工作试点。现将《固定污染源废气 二氧化碳自动监测技术规范》等20个项目纳入2023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项目清单(第一批)(见附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承担单位应按照《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制修订工作规则》《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工作细则(试行)》《环境监测分析方法标准制订技术导则(HJ 168-2020)》《环境保护标准编制出版技术指南(HJ 565-2010)》等要求开展预研究工作,编制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

二、项目周期为18个月,项目承担单位须在18个月内开展文献调研、条件试验、实验室间验证等工作,完成标准制修订过程全部实验研究和材料编制工作,于2025年1月31日前提交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

三、监测司将对完成预研究的项目组织开展专家论证,对达到立项要求的项目按程序申请立项。立项后的标准制修订项目由预研究项目承担单位和负责人承担。

四、监测司对预研究项目清单进行动态管理,视情持续征集项目纳入清单,并将未按时完成或未达到立项要求的项目从清单中删除。

请各单位认真开展专家研讨,广泛听取多方意见,严谨科学、扎实高效地推进标准预研究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预研究任务。

联系人: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陈春榕

电话:(010)65646262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吴萌萌

电话:(010)84943253

邮箱:bz@cnem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8号(乙)

附件:2023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预研究项目清单(第一批)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

2023年7月28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2023-07-31_08422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废气查看更多>二氧化碳自动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