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电建“马力全开”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3-07-31 16:14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迎峰度夏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中国电建“马力全开”,全力以赴为迎峰度夏和大运会保供保电。中国电建成都院九寨沟公司作为发电企业,多座电场积极开展各项保供电、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线路检查巡视确保输电安全畅通,全力保障汛期安全生产和暑期保电稳定,截至7月27日,该公司所属电站年累计发电量8.72亿度。

“现在公司两站9台机组全部并网运行,又值迎峰度夏和成都大运保电重要关口,巡检时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四川乐山厂房外艳阳高照,厂房内热浪滚滚,安谷水电站一线的电力生产人员不畏炎热,挥汗如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镇守在四川岷江最重要支流——大渡河下游的沙湾、安谷两水电站为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1252兆瓦,总设计年均发电量逾55亿千瓦时,这两颗大渡河上的明珠,作为中国电建水电供电的“排头兵”,在这场全员参与的保供电攻坚战中,默默地担当起“桥头堡”的重任,将每一度都“来之不易”的电输送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现场值长表示,为做好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在安谷水电站厂房,运行人员保持每日多次对机组轴承、发电机转子滑块、主变高低压套管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运维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以“缺陷不过夜”为使命,全力消除故障隐患,保障机组可控受控。据悉,为了保障供电,该公司很早就做了保电方案,除了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还增加值班班次。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我们提高巡检频次,每班增加一次特殊巡视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红外测温,通过测温数据比对分析,及时监测户外设备和机组旋转摩擦连接等重要部位的温度变化,如若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机组顶得上、发得出”。随着上游来水量增大,沙湾、安谷两站坚持“度电必争”的原则,在保证安全前提下,通过优化两站水库调度,合理分配开停机台数,力争高水位运行,实现发电量最大化。

近日,现场电力生产人员密切关注大渡河流域水情及雨情信息,查看到上游龚嘴电站出库3027立方米每秒,并及时电话联系大渡河流域集控中心,在确认好水情信息后,充分利用两站联合调度的优势,合理控制水位,采取提前腾空库容、削峰错峰等措施,在流量到来之前,使沙湾、安谷两站按最大出力运行。沙湾水电站水位从431.50米逐步降至429.10米,提前腾出了1036.03万立方米库容,增发电量约60.94万千万时;安谷水电站水位从397.9米逐步降至396.9米,提前腾出了644.02万立方米库容,增发电量约58.54万千万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