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重磅】国家一下批了6台核电机组!

2023-07-31 21: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机组宁德核电石岛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对已经全面安全评估审查且纳入国家规划的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华能集团所属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1、2号机组,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1、2号机组等6台机组予以核准。

会议强调,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建设新机组,按照最新安全标准改进已建机组,强化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管,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采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设备国产化比例将超过90%,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为1210MW。目前,该项目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此外,由中广核全面参与项目建设的华能集团所属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1、2号机组也同步获得核准,该项目将采用中广核“华龙一号”技术。

1 (1).jpg

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站航拍

随着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获核准,中广核已形成多基地、多机组同时在建格局,“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而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项目是中广核“华龙一号”市场化的开端。

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葫芦岛市兴城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采用VVER-1200三代核电技术的3、4号机组项目率先开工,是“十四五”期间辽宁省投资建设的最大清洁能源项目,两台机组当前均处于在建状态。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宁德核电查看更多>石岛湾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