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贵州能监办现场督查福泉-瓮安输气管道互联互通工程落实情况

2023-08-01 11:12来源:贵州能监办关键词:油气输气管道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现场督查组,专程赴黔南州福泉市城厢镇郑家山国家管网贵阳输油气分公司福泉末站、黔南天然气管网公司福泉首站现场督查福泉-瓮安输气管道互联互通工程推进落实情况。

福泉-瓮安输气管道起点位于国家管网福泉末站,终点位于瓮安末站,与上游国家管网联通后向瓮安县工业园区和城乡居民供气。该项目前期工作阶段协调非常困难,管道接入进展缓慢,严重影响下游供气。贵州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情况,认真研究部署,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督导管网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国家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相关政策要求,加快推进接入受理、审批和相关工作。6月30日,通过多方努力,福泉-瓮安输气管道互联互通工程实现物理联通。7月27日,双方已完成管输、计量、结算等协议签订,具备投产条件。

督查组现场核实了管道物理联通实际情况,了解了两个站场设施设备调试、检查消缺、隐患排查、风险管控、投产准备等相关工作情况。督查组要求两家管网企业一要加快推进后续收尾工作,尽快投产通气,彻底解决下游园区和城乡群众用气问题;二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机制,确保管网长周期运行安全;三是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大力提升油气管网公平开放服务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各方面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输气管道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