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煤集团连续4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23-08-02 15:27来源:和谐中煤作者:张霓关键词:中煤集团能源安全财富世界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419.97亿美元的业绩再登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连续4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2022年,中煤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供稳价,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2022年,中煤集团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企业改革全面深入,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中煤集团荣获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49家A级企业中位列第16名,创历年最好成绩。自2019年以来,中煤集团连续4年荣获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据悉,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41万亿美元,比上年上涨8.4%。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86亿美元跃升至309亿美元。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135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2家公司上榜,大公司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美国今年共计136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2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煤集团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财富世界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