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小工单”促进“大提升”

2023-08-03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数字化转型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配网精益管理专班工单驱动月度分析会提出,及时处置频繁停电、重超载、低电压等问题,从源头上抓好供电质量问题的整治,全面推进以工单驱动支撑供电可靠性提升的配网运营管控模式构建工作,以“小工单”促进“大提升”,打造盐城供电服务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所谓工单,根据字面意思可以理解为工作单据。工单定义由一个和多个作业组成的简单维修或制造计划,上级部门下达任务,下级部门领受任务的依据。工单可以是独立的,也可以是大型项目的一部分,可以为工单定义子工单。应该说,派出“工单驱动业务”是供电服务管控的新模式,营销服务部门可以充分发挥支撑督导作用,对全量工单进行监督管控,结合问题突出工单和客户强烈诉求,定期向下属单位下发工单驱动业务督导管控任务联系单,帮助发现工作薄弱环节,有效压降投诉、意见工单数量,切实提升客户诉求处理质量和效率。

盐城供电公司深入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通过深度挖掘营配数据高级应用,以工单压降为抓手,强化工单管控,将故障报修和意见工单按照投诉工单来处理,切实做到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优质服务;他们推动营销服务模式、业务业态,以工单压降为抓手持续深化工单驱动业务机制,加强工单处理过程管控,加大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力度;他们努力发挥工单驱动作用,校核分析停电事件、重点整治频繁停电问题、综合治理重超载低电压、转型升级质量效率,提升客户感知度和优质服务水平,促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大提升”。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以“小工单”促进“大提升”的做法和经验,精准构建“工单驱动业务”供电服务管控新模式,并继续巩固配网建设、运检工作成效,积累经验、不断探索,以服务工单业务发展、支撑营配核心指标提升为导向,完善新方案新举措,全力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开启全域现代营销新征程。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