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特斯拉与雅化集团签署氢氧化锂供货协议

2023-08-03 08: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材料宁德时代雅化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日,雅化集团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宁德时代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采购协议。

协议约定从2023年8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宁德时代向雅安锂业总计采购41,000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各年度交付数量按双方协议约定执行,产品价格根据双方协议约定的计价方式确定。

据悉,雅化集团与宁德时代的直接合作开始于2023年3月,截至目前,雅化集团与对方发生的类似交易金额约3亿元。

雅化集团表示,本次业务合作为公司未来锂盐扩产和产品释放建立了又一强有力的销售渠道,有利于完善公司锂盐客户结构,促进公司锂产业未来的稳健发展。本次协议的签订将对公司今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利于公司2024年至2025年财务成果和经营业绩的提升。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外多家知名正极材料企业、电池厂商和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不会因本协议对宁德时代形成重大依赖。

此前,雅化集团8月1日公告,其与特斯拉拟对2020年达成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协议进行修订、延长,协议有效期为即日起至2030年12月31日。2023年至2030年交易数量合计约20.7万吨至30.1万吨。

雅化集团与特斯拉的合作始于2020年12月,雅安锂业与特斯拉签署供货合同,约定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向后者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总价值约为6.3亿美元至8.8亿美元。

雅化集团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3.59%至62.4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雅化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