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3日)

2023-08-03 11: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湖南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办法》、《湖南省电力可中断负荷管理办法》印发

6月26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办法》和《湖南省电力可中断负荷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通过改造实时可中断负荷供电回路,加装负荷监控装置,并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实现负荷集中监测、统一控制,形成100万千瓦实时可中断负荷控制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实施重点行业碳达峰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促进条例》公布

8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促进条例》指出,自治区采取措施推进高比例新能源输电通道建设,提升存量通道新能源外送规模,推动交流特高压、点对网等输电通道进行风光火储一体化改造,提升直流特高压、交流特高压输电通道新能源电量占比。

《金东区加快用户侧储能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

近日,浙江金华金东区人民政府发布《金东区加快用户侧储能建设的实施意见》。至2024年,金东区建成并网10MW/2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十四五”力争实现30MW/6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发展目标。《意见》提到,新建设的非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装机容量的10%以上配建储能系统,储能系统额定功率下连续放电时间不低于2小时。

企业

大唐海南公司与东方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2日,大唐海南公司与东方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开拓东方市国际海洋碳汇市场等相关领域建立全面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富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能源示范项目,为东方市打造海南省发展第四极贡献大唐力量。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广东韶关市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8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广东韶关市交旅投集团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推进双方在交通水利、绿色矿山、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期待以此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为契机,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助力韶关打造物流枢纽体系。希望双方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加强各领域沟通交流、业务对接,在互惠共赢中助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峡能源与中国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日,三峡能源与中国船级社(以下简称CCS)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科技研发、降本增效、风场检验及认证、融合发展等合作。

海南万宁与南方电网签署分散式风电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8月1日,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在分散式风电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约44亿元,计划在万宁市内建设100台5~6M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基础设施,总装机容量约为550MW,首期拟建设150MW,投资约10亿元,剩余容量计划在3年内分期实施。

项目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5、6号机组工程最新进展

7月26日—28日,项目建设者相继完成了5、6号机组工程烟囱和5号汽机基座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两个里程碑节点!7月26日20时48分,5号汽机基座底板开始浇筑,历时14小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总方量2088方。7月27日19时18分,5、6号机组烟囱基础开始浇筑,历时21小时顺利完成,完成浇筑总方量2559方。

津巴布韦最大火电站移交商业运行

当地时间7月27日零点,津巴布韦最大火电站—津巴布韦旺吉电厂2×335兆瓦扩建工程7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旺吉2×335兆瓦亚临界燃煤电站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约485公里的旺吉镇,是津巴布韦近30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非洲的首个投建营一体化项目,由电站和输变电两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津巴布韦全国用电50%的需求。

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全容量投运

8月1日,重庆两江龙盛储能电站一期100MW/200MWh磷酸铁锂储能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本项目是重庆地区第一个成功并网的独立储能电站,工程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设计安装30台3.35MW/6.709MWh电池集装箱,30台变流升压一体机。该项目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设计,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仅历时不到4个月成功投运。

综合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中纪委网站8月2日报道,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