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能肇庆电厂:二期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绿色能源为产业发展添动能!

2023-08-03 14:06来源:中能传媒发电报道作者:严艺 李文坚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

肇庆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一大批项目的奠基、开工

和建设提速、投产达效

其中

国能(肇庆)热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

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目前主厂房封闭完成

项目正式由土建施工阶段

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在国能肇庆电厂二期项目现场

一线工人们有序忙碌着

机械设备正在施工作业

国能(肇庆)热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3.82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发电量38亿千瓦时、供热量630万吉焦,创造年产值25亿元、税收1.5亿元,致力于打造高新区综合能源供应商和智慧能源站示范基地。

此外

国能肇庆电厂还将结合二期项目建设

依托园区积极拓展热力市场

开发集中供冷、压缩空气供应、中水利用

光伏发电等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国能肇庆电厂二期项目建设

将加快环保型机组在肇庆地区的发展

满足园区企业生产的需求

持续推动高新区的转型升级发展

为肇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助力

近年来,由于园区工业经济增长态势强劲,规上工业生产能力不断提升,高新区电力、热力等能源需求也不断提升,汽车整车制造的焊接、冲压、涂装、总装等过程和动力电池制造过程的材料烧结和粘结等工艺对电力和蒸汽都有大量的需求。

同时,随着小鹏汽车、瑞庆时代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在园区陆续投产,国能肇庆电厂的发电、供热能力也逐渐达到最大值。二期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