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飞叠短刀电池产能释放再加速!蜂巢能源盐城基地二期首条飞叠产线投产

2023-08-03 16:18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短刀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蜂巢能源盐城基地举行仪式,宣布二期项目首条飞叠短刀电芯产线正式投产。基于盐城一期首线的成功经验,飞叠技术的产线量产应用更加成熟,二期产线的产能规模预计将大幅提升,进一步提高为市场客户交付高品质飞叠短刀电池的供货能力。

盐城基地是蜂巢能源首个飞叠大规模应用的生产基地,二期基地占地面积583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包含9条飞叠电芯产线和9条相应的模组PACK产线,其中9条电芯生产线预计导入52台飞叠设备。整条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化、AI智能化生产模式,单条电芯产线最高生产效率可达24PPM,主要生产62Ah、90Ah、142Ah等主流短刀电池产品。采用飞叠技术生产的短刀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性价比等方面极具优势,得到了吉利、长城、Stellantis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现阶段,锂电行业开始进入TWh时代,高品质制造能力在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蜂巢能源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制造水平,盐城基地应用创新的飞叠技术,成功实现制造的品质效率升级,建成了数智化水平领先行业的智能制造基地。基地负责人介绍表示,蜂巢能源创新开发的飞叠相较于上一代叠片机,单条产线所需叠片机数量大幅度减少,设备占地面积也相应降低。随着蜂巢能源先进技术工艺的大规模应用,厂房建设及设备导入周期将进一步缩短,其他飞叠电芯产线和模组pack产线也将加快建设步伐,预计年底前将全部投入量产。

不久前,蜂巢能源盐城基地一期产线创造了2个月生产50万支电芯的产能爬坡纪录。随着二期产线投入量产,蜂巢能源飞叠短刀电池的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提速,将为市场客户提供更大规模、更稳定的产品交付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短刀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