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派出两批抢险队和应急发电设备驰援涿州

2023-08-04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冀北电力应急电源车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早7时,国网冀北电力第二批来自唐山、秦皇岛和承德公司的50余名抢修人员、10辆应急电源车、1辆油罐车从公司党校出发火速赶往涿州。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派出二批共14支62人应急抢险队伍、12辆应急电源车、1辆油罐车前往涿州开展抢险恢复送电工作。

8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调研防汛救灾保供电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强总理批示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李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电网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国网冀北电力认真贯彻辛保安董事长工作要求,领导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全面部署应急抢险和驰援工作。安监、设备、配网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立即派出由安监部负责人带队的驰援涿州抢险队,前往涿州支援恢复供电工作。当晚,他们昼夜连轴转,第一时间与当地供电部门沟通协调,并指挥各抢险队紧张有序开展工作。

据了解,廊坊公司作为首批抢险队,从及时从业务骨干力量中派遣5名抢修人员,投入1辆1000千伏安发电车和1辆指挥车,分两批率先奔赴涿州,为受影响区域提供应急电源。送变电公司发挥组织和专业优势,紧急调遣1辆1000千伏安发电车和1辆指挥车,组织5名精干力量,从廊坊出发前往涿州。抵达当天,廊坊公司和送变电公司连夜开展支援抢修复电工作,当晚,即为断电21小时的农行生活小区和名流家和小区接入应急电源车恢复供电。

唐山公司在1小时内迅速组建援涿电力抢修队,备齐抢险救灾物资,派出21名应急抢险人员、4辆抢修车、4辆应急电源车。秦皇岛公司派出9名具备驰援河南抢险救灾经验人员,投入3台移动应急电源车,参加防汛抢险保供电工作。承德公司备齐抢修物资,选优配强、组织包括4名施工队人员的16名技术骨干,驾驶4辆应急电源车、3辆指挥车,支援灾后电力抢修。为保障抢险工作高效开展,公司党校为支援队员配备了充足的抢险装备和生活物资。

风雨无情,电力有爱。未来几天,国网冀北电力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工作,与当地电力救援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全力配合当地电力部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最短时间内抢修受损电力设施,恢复生产生活用电,以最快的速度支援恢复涿州的万家灯火。(王庆滨、唐竞雄、邹明、桂宝利、张媛、孙婷婷、安娜、马玲、王富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冀北电力查看更多>应急电源车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