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蒙西电网首创“云服务”电力驿站建成投运

2023-08-04 10:27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作者:何婉琦 高阿东关键词:数智化电力数据蒙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蒙西电网首个数智化云端服务“智慧园区电力驿站”在阿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腾格里工业园区正式成立,这是阿拉善供电公司深化“一改两为”,进一步延申供电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开发区企业用电无忧的又一创新举措。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针对工业园区各类入驻企业的不断增多,企业对安全可靠用电和优质化用电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加,为切实提升工业园区供电服务水平、解决工业园区用电服务半径过长的问题,该公司通过成立数智化云端服务电力驿站,实现电力服务“云咨询、云导办、云牵手”,切实把供电所营业窗口直接“搬到”工业园区家门口,提升工业园区企业用电客户“电力获得感”。

“我们根据腾格里工业园区的建设要求,推出阳光办电、绿色用能、志愿便企、惠企助企等服务。实现基本用电业务、供电服务、用电宣传、报修抢修等在电力驿站常态运行,实现工业园区企业客户办电不出园。”该分公司经理介绍。

据悉,此次建设的“智慧园区电力驿站”是以基层班组和志愿力量为支撑的电力服务团队。驿站成立后,通过云端可视通话设备,为工业园区内各类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受理、电力故障报修、用电政策宣传等各项业务,并与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做好工业园区发展用电需求及配套用电规划等事宜,加大对各类小微企业的电力支持力度,通过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现企业办电过程中“提级办、加速办、优先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智化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