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中能建数科集团与中电装备就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应用开展交流

2023-08-07 13:29来源:中能建数科集团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储能技术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玉文一行拜访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军。双方围绕业务协作及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中电装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利伟;数科集团所属洛斯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平出席会议。

万明忠简要阐述了数科集团的企业概况和业务板块,并着重介绍了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发展情况及市场布局。他表示,储能是新能源健康发展的“心脏”,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大容量、高参数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应用场景广泛,能够在调峰、调频乃至电压平衡等方面,为电网提供丰富的辅助服务,能够大幅度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有效缓解电力供应压力。他希望与中电装备共同联手,推动特高压输电、光伏、风电等产业走向海外,打造绿色能源的“中国方案”。

余军对数科集团在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方面所做的研究表示认可,对数科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中电装备和数科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电网工程数字化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新型储能、国际市场开拓以及电网调试业务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探讨。共同推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开发和运用、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前,余军陪同万明忠、宋玉文一行参观了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展厅。

中电装备办公室、经营法律部、工程技术部、第五事业部负责人;数科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投资事业部、市场(储能)开发事业部、国际事业部负责人,以及数科集团所属洛斯达公司市场开发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