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开关/断路器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GIS断路器设备维护专项培训

2023-08-07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张雅彬关键词:GIS断路器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组织运维承包商电气班组进行升压站GIS断路器设备维护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运维承包商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丰富生产理论、实践知识。

培训期间,重点讲解了电力生产安全工作规程、升压站GIS断路器原理、日常维护要求等知识,就“如何更换SF6气体密度表”、“如何处理和预防断路器操作机构凝露”等进行了专项实操培训,包括如何确认气体阀门完全关死、如何规避表计更换过程中可能导致运行中气体泄漏的误操作、如何消除表计安装后的误差等,通过现场指导,更直观的展现了表计更换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以及日常维护过程中可能影响GIS断路器跳闸的操作风险。同时,老师傅结合实地讲解分享了自己的维护经验,让学员们对已有知识进行巩固和加深,提升自身分析处理实际问题的技能水平,为今后的日常维护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以现场代保管设备为教具,生产一线现场为教堂,紧密结合实际运维需求,实实在在提高了该公司运维承包商的动手操作能力水平,规范了检修操作流程,为后续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IS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