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企业正文

锂王大动作!赣锋锂业半年出手超260亿 产能规划近70GWh!

2023-08-08 08:35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赣锋锂业锂矿资源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赣锋锂电与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在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

上述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GWh锂电池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开工投资建设。

今年以来,赣锋锂业公布了多项关于锂资源布局、锂电池产能扩建在内的一体化建设项目,包括1.0611亿澳元(折合4.91亿元人民币)认购澳矿、投建年产10GWh锂电池项目等,今年以来已宣布总投建项目金额已超过260亿元。

2.png

在矿产资源布局上,赣锋锂业先后收购新余赣锋矿业10%股权、锦泰钾肥5.4885%股权和认购澳企Leo Lithium不超9.9%定增股份。

4月27日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拟以3.6亿元收购新余赣锋矿业1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新余赣锋矿业90%的股权。松树岗钽铌矿项目为本次交易所涉主要矿业项目。根据勘探报告备案合计矿石量29860.4万吨,Ta2O5、Nb2O5氧化物量分别为42444吨、63591吨,伴生氧化铷601834吨,伴生氧化锂603813吨,平均品位0.2022%。

赣锋锂业5月8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青海良承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青海良承”)与北京万邦达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青海良承拟以2.74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北京万邦达持有的锦泰钾肥5.4885%股权。交易完成后,青海良承将持有锦泰钾肥39.15%的股权。在矿产勘、采方面,锦泰钾肥获得了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拥有面积为197.96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和6万吨/年的钾盐许可生产量,并拥有面积为174.14平方公里的探矿权。

5月29日,赣锋锂业公告称,同意公司或子公司以每股0.81澳元价格认购澳大利亚Leo Lithium Limited公司(简称“Leo Lithium”)所增发不超过总股本9.9%的股权,合计交易金额1.0611亿澳元。

广发证券表示,赣锋锂业现有锂盐产能13万吨碳酸锂当量每年,2025年预计达到26.5万吨。公司计划于2030年或之前形成总计不低于60万吨碳酸锂当量每年的供应能力。

为了实现布局全产业链的计划,赣锋锂业在下游锂电池布局上动作频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赣锋锂业已规划电池产能达150GWh。

1月19日,赣锋锂业公告,拟与三峡水利、东方鑫源在重庆建设年产24GWh动力电池项目。

4月22日,赣锋锂电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约定在呼和浩特市投建设20GWh锂电池生产项目。

5月12日,为提升公司锂电池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和研发能力,推动公司锂产业链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意子公司赣锋锂电与襄阳政府签署投资协议。赣锋锂电投资25亿元,在襄阳市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研发项目。其中,一期建设年产5GWh新能源锂电池电芯+Pack封装生产基地,项目计划2023年5月进场,预计2023年12月底投产。

7月20日赣锋锂业公告,子公司赣锋锂电与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在敕勒川乳业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0GWh锂电池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开工投资建设。

1.png

赣锋锂业锂电池业务已布局已全面铺开,2022年全年实现超6GWh动力/储能出货量。目前赣锋锂业锂电池业务更多的聚焦于储能市场。赣锋锂业在接受机构调研提问时表示,储能电池业务已成为赣锋锂电最重要的电池业务之一,公司2023年在各地完成建设的锂电池年产能有望超过20GWh。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赣锋锂业查看更多>锂矿资源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