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张玉卓到哈电集团调研

2023-08-08 09:29来源:哈电集团关键词:哈电集团张玉卓电力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到黑龙江,深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调研。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国家战略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装备制造主责主业,加快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绿色化转型,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张玉卓来到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分厂、电机公司水电汽发重型车间、水力发电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企业一线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的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科研攻关重点、当前面临哪些主要困难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意见建议。他指出,哈电集团具有悠久的历史,企业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参建了众多国家重大发电项目,为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张玉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再创辉煌。要强化战略引领,找准方向路径,加快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绿色低碳的驱动系统、清洁高效的工业系统优化产业布局,坚定成为行业领先企业。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用开放的思维、开放的模式、开放的机制搞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塑造独特竞争优势。要持续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以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健全更加精准灵活规范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积极推动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企业特点,认真梳理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整治,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集团查看更多>张玉卓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