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更新!

2023-08-08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电力人事吕维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官网集团班子成员信息更新,吕维赟、李建光已任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晋能控股集团是一家以煤炭、火电及清洁能源发电为主业,集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化工多元、现代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是全国第二大煤炭企业。

晋能控股集团于2020年9月30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是由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和晋能集团联合重组,同步整合山西焦煤、潞安化工、华阳新材料煤炭、电力、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相关资产,以及转制改企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接收省国资运营公司所持太原煤气化公司股份,接管省司法厅所属正华实业公司5户煤炭企业,组建而成的省属重要骨干企业。企业资产总额1.1万亿,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163位、2022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第10位。

吕维赟,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晋中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阳煤集团三矿竖井综采五队党支部书记、生产技术指挥总部总调分部部长助理 、三矿采煤项目总部党总支书记、安全副总工程师、安监处处长、党委委员、矿长;2012年12月至2019年1月任阳煤集团一矿党委委员、矿长、阳煤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享受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待遇);2019年1月至2019年4月任阳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全监察局局长;2019年4月任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安全监察局局长;2020年7月任潞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

李建光历任榆树坡公司经理、国新能源洪洞煤炭资源整合项目部经理、晋北煤炭公司生产技术处处长,平朔泰安煤业公司副总经理,榆树坡公司党总支委员、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华阳集团总调度室主任。曾任华阳股份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2023年8月2日,华阳股份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李建光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李建光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微信截图_20230808102636.png

“十四五”期间,晋能控股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改革,苦练内功,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在推动“五个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列,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吕维赟查看更多>